拾玖玖

心无旁骛
weibo:一只拾玖玖

【须蛇七夕48h】8.4-19:00 赌约|七夕夜

  • 剧透:夫夫甜蜜划船露营 晚上芽又开始整活 给须佐黑眼圈都搞出来了🥱

  • 3k5 甜甜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日暮时分,远山青黛已成千重墨影。飘渺金辉泼洒湖间,层层清波粼光飞闪。


  湖水潺湲作响,点点霞光落在丝绸般的银发,为其蒙上一层淡淡光晕。蛇神放松坐在木舟一侧,一双紫眸流眄于远方的美景。


  “满意了?”


  须佐稳稳划着船桨,正如一年多前一样。若是定要论些不同之处,那便是武神的眼神不再如当初那般冷峻,而是多了些明晃晃的柔色。


  “那是自然,不过——”蛇神温言笑道,转而望向坐在对侧的武神,“能与神将大人共同欣赏这幅垂暮晚景,才是令我最为满意之处。”


  “或许你该称呼我为摆渡人,而非神将大人。”须佐摇着手中的船桨,在湖面推开道道波纹,淡淡调侃道。


  蛇神眼中黠光一闪,进而缓缓坐起身来,抬手便向船桨抓去:“那么接下来的船程,便由我来接管。”


  “你别动。”须佐忙跟着起身,抓住了那只意图夺过船桨的秀手,“费力之事由我来做,你只管安心躺着就好。”


  如愿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,蛇神便不再执意夺桨,轻笑一声便躺了回去,继续眇眇远眺于天边的夕霞。


  此时孤鹜归巢,群鸟众和,远方湖面鸥鹭忘机,吱唧鸣叫迤逦一片。斑斓的霞色交织在天幕,时常可以看到飞鸟展翅的剪影。蛇神一向喜于欣赏世间千景,不禁喟然:“这样的霞幕虽然称不上是难得一遇的绝景,但我仍愿为其献上最真诚的赞美。”


  “而我却能日日欣赏绝景。”


  “别说笑了,神将大人。”蛇神矜颜叹气,把手覆上自己的腹部,“这话若是放在七个月前,我定会对它深信不疑。”


  须佐放下木浆,金色的眼眸目光如炬:“我很认真。”


  八月已至,临产的腹部高高隆起,蛇神时常抱怨这孩子让自己看着过于笨拙,而他却不知,无论自己作何模样,武神对他的爱意也从未减少一分一毫。


  此刻落日将隐,烂漫余晖将武神拢进了金色的轮廓,只见那生来冷冽的五官依旧不带任何表情,却又比任何时候都要显尽温柔。


  狭长凤目微微颤动,蛇神晃神许久,终于展颜笑道:“神将大人的口才真是让我自叹不如。”


  “谁都没你能说会道。”须佐笑了,严肃的眉眼终于弯出一点弧度,“初次交谈时我就发现了,小蛇不怎么能打,歪理邪说倒是一堆。”


  “歪理邪说?”蛇神冷哼,紫眸漾起野心的光,“若不是那时低估了你对天照的忠心,恐怕这世界早已被我建立了新的秩序。”


  “听上去,你好像很是遗憾。”须佐扬眉看向蛇神,“不仅满盘皆输,还赔进了自己,也难怪会心有不甘。”


  蛇神将目光转向远处的群山,晶莹的眸子微有黯淡,里面闪过了无数让人看不透的情绪。


  然而待他再次回眸望向须佐之时,眼中却只余一片狡黠笑意:“不过我也并非一无所获,对吗?”


  “你说的不错。”须佐闻言拉过那只纤细的手腕,在蛇神的手背落下轻吻,终是以己结束了这场言语上的博弈:“小蛇,真正输了的人,从来都不是你。”


  陌生的温软感觉在心间缓缓流淌,蛇神如梦初醒,对须佐故作姿态地说道:“其实单论那个赌约而言,我们可以勉强算是一场双赢。”


  两人默默对坐相望,又在同时笑出声来。


  此时落日已然无声褪去,皎皎新月挂上了夜幕。雾縠如常环山四起,眼前人也依旧为心上之人——一瞬间,时光回溯到了先前泛舟时的画面。


  不过,此次绝非方时哀别。




  两人尽兴而归,泛舟游到子时才不紧不慢地回到岸边营帐。


  须佐摸黑点上油灯,暖黄的光晕瞬间照亮了整个帐内:“没有累到你吧。”


  蛇神悠悠摇头,惬意地坐在了软垫上,侧身从行囊内掏出了一个熟透的苹果。


  “……没带刀具吗?”


  “在这里。”须佐从袖中掏出一把精致小刀,自然地接过了蛇神手中的苹果,开始打圈削起果皮,“怕你拿的时候割破手指,便随身携带了。”


  “何等体贴。”


  蛇神拿出天域话本,靠在武神的肩上翻阅起来,对他的细心早已习以为常。


  “我也想看。”须佐用指尖点了点话本,随后偏刀削下果片,亲手喂进蛇神口中,“念给我听。”


  馥郁清甜在齿间骤然绽放,蛇神稍有一顿,接着便模样乖巧地捧起了手中的书卷:“……待到阿修罗睁开双眼,已是身在一片汽白里,眼前只有那熟悉的瞳仁,熟悉的碧色。在那瞳孔中浩瀚深邃的宇宙里,逐渐浮现出帝释天的样子。曾经的友人笑着看着他,他温柔地伸出手来,一如初遇……”


  蛇神话音渐轻,仰头笑眼盈盈地看着武神。


  “然后呢?”须佐放下了手上的刀具,不住追问道。


  “念了这么久的书卷,不免有些口渴。”


  须佐闻言立刻将水囊递到蛇神嘴边,心中不由猜测着阿修罗接下来的反应。


  “神将大人,”蛇神抿了一口温水,又指了指武神手中削好的果片,温言提醒道,“苹果。”


  “……还是我来念吧。”须佐叹了口气,将果片喂给蛇神,顺势就要接过他手中的话本。


  而蛇神却忽地抬起手臂,让他拿了个空。须佐再度起身去夺,蛇神却直接将话本塞进了衣袍中去,笑着看向满眼迫切的武神。


  ——神将大人越想看,那就越不能顺了他的意。


  失手几次,须佐也不再执意夺取那本书卷,他抱起臂来,无可奈何地看着自己调皮的小蛇:“你幼不幼稚。”


  “别这么说。”蛇神故作委屈,但眼中笑意早已荡漾开来。似是对自己的戏弄还不满意,他又稍稍解开白紫色的胸襟,露出一小片冷白色的胸膛,“话本就在这里,神将大人怎不来取?”


  只见须佐定定盯了蛇神几秒,随后忽然猛地扑上前去,揽腰将人轻轻按在被单之上,整个过程如同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
  “在这里?”


  须佐啄稳着那片诱人的胸膛,同时把手探进袍内更为细嫩的地方,用粗糙指肚不断挑逗着:“还是…这里?”


  此时的蛇神自然不是武神之首的对手,他被瞬间桎梏在地,带孕的身子毫无反抗之力,只能闭眼忍耐着:“…我就不该招惹你这恶犬。”


  须佐低声哼笑一声,又抬头含住蛇神的唇瓣,直到将人吻到浑身酥软,才依依不舍地放他喘气。


  “打闹结束。”须佐替蛇神理好衣襟,熄灭了燃烧正旺的油灯,“该休息了,小蛇。”


  而后者已被吻到双眼迷离,只得合眼躺在被单上,有气无力地轻喃:“真是不守礼节啊……”


  “我从来不是什么守礼之人。”须佐在黑暗中给蛇神盖好薄被,如惯例般吻上他的菱纹,“明日许你睡到下午。”


  蛇神依旧没能从情迷意乱的状态中回过神来,只是迷糊地哼了一声,便难得不再接话。须佐以为身边的人被自己折腾累了,故也不再打扰,转过身去便阖上了眼。


  账内逐渐变得一片寂静,熟悉的黑暗很快便使蛇神恢复了清醒。半晌,他揉揉眼睛,悄悄侧过了头——只见武神正无声背对着他,似是早已睡去。


  回想起熄灯前的场景,蛇神不由蹙起眉来,又忽地露出了一丝不明意味的笑容。酝酿片刻,他悄然召唤出了一条紫色的小蛇,指使它钻进武神的战服。


  然而身边的须佐只是微微战栗了一下,接着便一动不动地继续躺着,甚至连睡姿都没有变化。


  蛇神诧异地眨了眨眼,又轻轻动了动手指,让小蛇钻入了袍内更深的地方。


  此时的须佐已被身上瘙痒的触感扰醒了,正以为帐内进了些什么蚊虫,却又不敢轻易掀开被子查看,只因担心影响蛇神休息。他极力强迫自己纹丝不动,而那小虫却是愈发嚣张起来,开始肆无忌惮地在四处游荡奔走。


  艰难忍耐许久,须佐眼下已然泛起了淡淡的青黑,终是忍不住翻了个身——


  对上了那双尚未来得及收起笑意的绀紫眸子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须佐并不急着问罪,只是默默凝视着蛇神,待他为此作出辩解。


  “为何这样看我?”蛇神敛起笑意,神色无辜地看着武神,“难道神将大人还要将失眠怪罪于我吗?”


  须佐没有回话,而是反手从被间抓出一条紫色小蛇,将其拿到蛇神眼前。


  见自己的伎俩已被识破,蛇神也不再伪装,当即笑出了声:“神将大人,你当时的反应可真是太有意思了。”


  “也只有你能对我这般挑衅。”须佐无奈地放走那只小蛇,“若是换作别人,此刻早已灰飞烟灭了。”


  “包括你的太阳……唔。”带孕的腰腹隐隐传来一阵疼痛,蛇神停下对武神戏谑的挑逗,微微蜷起了身子,“你看,这小东西也觉得好笑。”


  “或许祂只是觉得自己的母亲欺人太甚。”须佐凑近蛇神,将手轻轻覆在他的腹上,用神力安抚着他们不老实的孩子,“只愿牠以后不会像你一样爱闹。”


  “也愿祂不会像你一样暴虐。”蛇神回敬一句,幽深的紫眸在黑暗之中忽闪忽闪。


  “真是睚眦必报。”须佐揉揉眉心,替他重新盖好被子,“既然玩尽兴了,那就赶快休息。”


  “知道了。”蛇神自觉躺进武神怀里,阖眼听着他的心跳,“但在入睡之前,我还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  “讲。”


  “对于‘七夕’这样无趣的俗日,我是向来不屑一顾的。但今昔与神将大人一同度过,竟也让我感受到了一丝平淡的趣意。可能这就是人间常言的,所谓‘幸福’之感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或甜赞?\(//∇//)\

欢迎宝们评论 都会认真回滴~

下篇崽子终于落地 这几天就发!!😍

评论(83)

热度(65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