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玖

心无旁骛
weibo:一只拾玖玖

【须蛇】赌约|七夕番·小缘的情侣访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平安京一年里最甜蜜的节日——七夕节!我们的缘结神不负众望,在今年的访谈中请来了两位令人惊喜的贵客——曾经在高天原中大打出手的那对新人,须佐之男与蛇神!


须佐携蛇神从门外走来,两人面向窗外,落座于甜品铺内的蒲垫上。


小缘:两位真是如传言那般英姿飒爽、玉树临风呢!(星星眼)

须佐:过喻了。

蛇神:谢谢,传言总是有原因的。(礼貌的笑)


小缘:那么我们的访谈开始!两位只需如实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哦~

须佐:(点头示意)

蛇神: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姑娘。

小缘:虽然是夸我的话,但是怎么感觉怪怪的……(出了一点冷汗)


小缘:(故作严肃地轻咳)你的性格是?

须佐:正经。

蛇神:正经?真是不坦诚啊,神将大人。

至于我的性格吗……(望天思考)

须佐:圆滑,狡诈,极度喜爱恶趣味。

蛇神:(饶有兴趣地转头看向须佐)


小缘:那么……你认为对方的性格是?

须佐:说过了。

蛇神:暴虐。(没有任何思考,脱口而出)

须佐:……(皱眉看着蛇神)

蛇神:怎么?还不允许我以诚待人吗?(无辜状)

须佐:(扶额叹气)


小缘:(有些尴尬)呃…你们的初次相遇?

蛇神:(抢先开口)高天原的神殿外,他要杀我。

须佐:(眉头就没展开过)那时候你私放恶神,发起反叛……

蛇神:罪大恶极,理当诛灭。神将大人,你不用再说了。(和善的笑)

须佐:在外不要耍小性,蛇神。(冷峻的脸)


小缘:……真是特别的初见呢(强颜欢笑),那么当时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?

蛇神:极为碍事。但不得不承认,神将大人很耀眼。

须佐:偏执,猖狂,长得倒还不错。

蛇神:呵,我看你当时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。

须佐:立场使然。

蛇神:满口道义的圣人罢了。(冷笑着离须佐远了些)

须佐:现在的我也依然不会任你肆意妄为。(将人一把揽回自己身边)


小缘:还是问些开心的问题吧…两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呢?

蛇神:夏日祭。

须佐:神狱。

蛇神:…嗯?(若有所思)


小缘:看来两人对约会的定义大有不同呢……那你们对对方第一次心动呢?

须佐:夏日祭时,他在木桥上吃刨冰,弄得满嘴都是。

蛇神:神将大人的回答真是让我有些意外呢。(惊讶的样子)

须佐:(点了点蛇神的鼻尖)那你呢?

蛇神:我无心无情。

须佐:(与小缘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 极力忍住面上的笑意)


小缘:(也在憋笑)呃,无心无情的蛇神大人,可以问问你的初吻吗?

蛇神:(立刻指向须佐)他在一片肮脏的灌木丛旁强吻了我。

须佐:(欲言又止状,最后深深叹了口气)算了,如他所言吧。

蛇神:(满意地眯起眼睛)


小缘:哇塞~好刺激哦!那当时进展到了哪里呢?

蛇神:他把我强硬地按在地上,然后开始无礼乱摸。(忽地止住话语)

小缘:(期待眼)然后呢然后呢!

蛇神:至于后来……(故作神秘)

须佐:(表面淡定,但正在桌子底下警告地戳着蛇神的手)

蛇神:高天原的夜钟忽然响起,他便立刻放开了我。(摊手)

须佐:你好像在期待着什么。

蛇神:期待什么?期待你在我身上释放暴虐的本性吗?(挑逗的看向身边的须佐)

须佐:这段最好不要放出去。


小缘:……好,我记下了。(努力挤出笑容,低头看向自己的本子)

下一个问题是,告白的那一方是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的?

蛇神:这个吗……(笑)神将大人当时愤怒地冲进神狱一通指责我,我瞬间就明白了他的心意。

须佐:有这么夸张?(疑问脸)

蛇神:(认真地点头)

须佐:……(怀疑地望着蛇神)


小缘:(在本上记录着两人的对话)真是特别的表白方式呢……那如果,把对方比做动物的话,是什么?

须佐:正如他的名字,但是是小蛇。

蛇神:(淡淡瞥了须佐一眼)固然是恶犬。(拿起桌上一块盯了很久的鲷鱼烧)

须佐:蛇神,这些回答会被无数人类听到。(警告的眼神)

蛇神:(不以为然地咬了一口鲷鱼烧)但我是个坦诚的人。


小缘:没关系!我可以把这段处理之后再投送出去,请相信本神明的力量!(翻开下一页,同时拿笔)下一个问题是——收过对方什么礼物?

蛇神:很多,数不清了。(好像有些得意的样子)

须佐:(从衣袖掏出一小片蛇鳞)

小缘:这是……蛇神大人本体的鳞片!!

蛇神:你竟然……(瞪大眼睛)

须佐:我会好好珍惜你带给我的一切。

蛇神:神将大人总能给我惊喜。(愉悦地靠在须佐身上)


小缘:(用神力使身边冒起了粉色的泡泡)好…好甜…(敲了敲脑袋)差点忘记下一个问题!既然两人的羁绊那么深切,那么最难忘的回忆也一定很美好吧?

蛇神:那你可要失望咯,小姑娘。(顿了顿)最难忘的回忆,大概就是行刑前的最后一次见面吧。那时与神将大人在水中相吻,或许是我千年以来最迷茫的时候……不,是唯一一次切实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力感。

须佐:(沉默不语,将蛇神搂得更紧了)

蛇神:神将大人,你若是再用力一点,我可就回答不了下一个问题咯。(脸上的点点哀郁瞬间被轻松的笑容取代)

须佐:我不会再让这种感觉出现了。

蛇神:在那之后便从未有过了。现在我们过得很好,不是吗?

须佐:嗯,以后也会一直好。

小缘:(早已泪流满面,正擦着眼泪)对不起,刚刚两位的对话实在是太感人了,本神明暂时无法平复这样激动的心情,咱们先中场休息一会儿。


在中场休息的过程中………

须佐:一会儿不要那么“诚实”了,有些东西被人类知道终归是不合适的。(抹掉蛇神嘴角的饼渣)

蛇神:知道咯。(语气轻快,仿佛真的会听话)


在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中,缘结神元气满满地跑回两人对面,因为脚步太急还打了个趔趄。


小缘:(气喘吁吁)本神明满血归来!接下来的一些问题会很挑战哦,二位准备好了吗?

须佐:请便。

蛇神:我喜欢具有挑战性的事物。


小缘:嗯……那先问这个吧!你认为自己做了什么会使对方生气?

须佐:乘人之危。(游刃有余地哼笑)

蛇神:(冷冷一瞪)对他的立场出言挑衅、擅自将自己置于险境。

须佐:嗯。但除此之外,凡心所向,因他可逾。

蛇神:(不自然地看向别处)

小缘:哇……须佐大人好深情哦~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前来接受访谈的阿修罗大人……

须佐:你是说天域中的那位?我曾看过他的传记,也许有空可以去会会他。

蛇神:(优雅地抿了一口茶,静静听着两人说话,脸上带着一丝回味的笑)


小缘:没错,就是天域中的那位!不过,既然都问到这里了,不妨分享一下你们最为激烈的一次争吵~(八卦的坏笑)

须佐:行刑那天,我最终无法下定决心落下最后一把天羽羽斩,于是便斩断了他身上的锁链。

(无奈叹气)只是没想到他依旧执迷不悟,最后被我无情惩戒了。

蛇神:(慢条斯理地放下茶盏,还不忘拭掉嘴上的水渍)现在的高天原依旧虚伪的令人恶心。

须佐:适可而止,蛇神。(蹙眉,语气严肃)

蛇神:有些人总是不愿面对真相。(面色惋惜地为自己倒茶,但还是听话地没再继续开口嘲讽)


小缘:我还记得那天的天空突然变得阴云密布,整个平安京也变得一片漆黑,还能看到数不清的金色闪电,可壮观了……(夸张的样子)二位那次的争吵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但最后又是怎么和好的呢?

须佐:数月过后,我把他从狭间接回了家。

蛇神:(又吃上了一块鲷鱼烧,看不清表情)


小缘:(拿笔速记,表情姨母笑)嗯……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对方真真切切地爱着?

须佐:(调整了一下坐姿,用手撑起下巴)当他不知不觉在我怀里睡着的时候。

蛇神:时刻。


小缘:(差点被甜到昏厥,极力稳住身体)唔,我都不好意思问下一个了……

蛇神:不必担心,我很愿意分享我们二人的事情。(温和的笑)


小缘:那么我问了哦~有没有哪一个瞬间…觉得自己不被对方爱着?(紧张)

须佐:(沉思几秒)在他无视我冲向天照的那一瞬间。

蛇神:被封印在狭间后的那一整年。(风淡云轻的说完,脸上依然带着笑意)

须佐:我会用千年万年来弥补。(庄重的表情 与蛇神十指相扣)

蛇神:俗套的回应。(却不自觉回扣住须佐的手)


小缘:唔,真是坎坷曲折的绝美爱情啊!(刚刚差点哭出来)现在两人的关系到什么程度了?

蛇神:孩子都有了,你说呢,小姑娘?(戏谑的眼神)

须佐:……


小缘:(阴险的表情)说起这个,两人初次(哔——)的地方是在哪里?

蛇神:神 狱。(故作神秘的笑,一字一顿地说)

须佐:(在桌子底下再次警告的戳了戳蛇神)


小缘:当时是怎样达成一致的?

蛇神:他强迫我的。(同时)

须佐:他蛊惑我的。(同时)

(两人立刻皱眉对视)


小缘:这………真是默契的一对呢。(脸上三道黑线)神狱的话……感觉一定很刺激吧…?

须佐:嗯。(没有表情的点头)

蛇神:释放了自己压抑许久的凌虐欲,当然会觉得刺激。(一手撑上额角冷笑)

须佐:现在我也时常回味。(嘴角勾起一丝危险的笑,金眸微微闪光)

蛇神:神将大人,请记住自己说过的话,现在是在外面。(脸色看上去好像没有那么愉快了)

须佐:嗯,但也是你说的,要以诚待人。


小缘:(努力记下两人刚刚说过的话,脸上带着满足的坏笑)看得出来两位很喜欢追求刺激。既然如此,那对方在(哔—)的时候会有什么特殊癖好吗?

须佐:他吗……喜欢在(哔—)时搂紧我的肩膀,还会喜欢我(哔———)他的(哔——),偶尔也会要求我使用一些(哔——)拴在他的(哔—)。

蛇神:(和善的笑)既然神将大人如此“以诚待人”,那么也别怪我同样“坦诚”了。(扭头看向小缘)他喜欢在我(哔——)上放电,还会强制我在他(哔—)时召唤他想要看到的幻境,幻境维持不稳便会(哔——)。

须佐:啧。


小缘:(鼻血滴答,表情震惊)这……这也太刺激了吧!相信平安京的所有观众看到这里时也一定如我一般激动!(默默看了一眼时间)听闻两位晚间还要去山中露宿,那我便不多耽误你们的时间啦!请听好,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~

须佐:(不带表情的等待)

蛇神:愿闻其详。


小缘:(故作严肃地咳嗽一声)即使转生也想成为彼此的恋人吗?

须佐:(郑重点头)不管以什么方式,我都会将他牢牢禁锢在我身边,从肉体到灵魂,生生世世,绝不能被他人占有。

蛇神:既然神将大人如此志在必得,那我也会在转世静静等候你的到来。(带着狂傲的笑容看向须佐)


小缘:哇!有点血腥浪漫的意味呢(速记)那么我们的访谈到这里就圆满结束咯!感谢两位在百忙之中赴约前来,给我们带来这样凄美又动人的爱情故事,以及这些精彩刺激的回答!这简直是史上最有料的一次访谈,相信平安京的观众们也一定会喜欢的!

(酝酿一下)这是本神明的一点心意,祝愿两位七夕快乐,生生相伴!


接着,缘结神从杂乱的背包里掏出两枚御守,用神力化出缕缕红线,将其无形连接在一起。


小缘:此缘已得到本神明的祝福,你们可以当作信物戴在身上~(将御守递给两人)

须佐:感谢你的祝福,我们会好好保存的。(接过御守,带在了身侧,随后也替蛇神系好。)

蛇神:(默默打量身侧散发着微光的御守)小姑娘,你的能力很是神奇呢。

小缘:(骄傲)我可是很厉害的神明呢!有空可以去我的神社看看哦~

(再次看了眼时间)哇哇,要来不及了!本神明还有事,先在此告别啦!(鞠躬,然后急急忙忙地抱着身边的小黑猫跑走了,所经之处满是浮尘)


须佐:(小心翼翼将蛇神扶起)回去休息一会儿吧,晚间还要去林中泛舟露宿呢。

蛇神:好像确实有些疲惫了(揉揉眼睛),我们晚些再动身。

须佐:(直接将人抱起)听你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💕99在此祝大家七夕快乐💕*

今天他们的时间是与现世时间同步的哦~两人会在晚上去老地方划船+露营

将在19:00定时发布( ̀⌄ ́)

也同样带Q版图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五月开始写下他们的甜文

一路看着须蛇越来越火

真的很感慨 也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

同时也无比感谢有这么多宝贝喜欢我写下的须蛇

我何德何能!(嗷嗷大嚎)

我会继续努力的!! 在此也要贴贴你们——

❤️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开开心心 没有烦恼❤️



*彩蛋是被小缘后期删减掉的三个问题(因为发出来就会被灭口)

评论(96)

热度(72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