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玖

心无旁骛
weibo:一只拾玖玖

【须蛇】赌约|小湍

  • 剧透:🥳生了生了‼️好面子的傲娇芽芽强行躲进山中生崽 须佐发现时会怎么做呢?

  • 2.6k 有生崽情节 是甜文哦

  • 感谢@yuan。 甜咪在我卡文时提出的建议🥺

  • 以及@醉洛阳 醉咪查阅到的崽名!!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狂风呼啸,暴雨滂沱,漫天雨丝连成煞白的影子,为山中一处隐蔽的山洞提供了天然的屏障。幽深阴暗的洞穴内隐约传来鳞片擦过地面的声音,一个银紫色的身影痛苦地翻滚着躯体,极力压抑着自己紊乱的吐息。


  循着蛇类敏锐的直觉,蛇神预感今日即为生产之日,于是昨夜便对须佐假意抱怨自己从未尝过甜豆花的味道,唤他一早赴往人间购买。在武神无声走出院门不久,蛇神便即刻化为本体巨蛇,本能地在暴雨之中躲进了山间的一处深洞,平静地等待着生产的降临。


  心性狂傲的他不想被恋人看到自己如此弱态毕现的样子。


  此时洞外风雨交织,天幕早已不分昼夜。一波胜过一波的阵痛卷席而来,蛇神顺应天性将下身化为蛇体,缓慢扭动着细长的白尾,竭其所能为腹中的胎儿寻得一个尽可能舒适无阻的通道。


  内里传来的剧痛从未间断,即将出世的神胎似是无比眷恋自己温暖的母体,不愿顺应母亲的意志乖乖降临到这个世界。原本线条优美的蛇腹已被撑起不正常的弧度,甚至可以在那坚硬无比的鳞片下隐约看到蛇神身上细嫩的白色肌理。


  他的体力在痛楚的拉扯中被迅速耗尽,而腹内那顽固的小家伙依然一动不动地卡在原本的位置,几乎未再往下移动。


  又僵持许久,他放弃般阖上了眼,脱力地倒在了地面,击起一圈飞扬而起的尘埃。


  在“母亲”这个神圣的身份里,众生从来都是平等,绝无捷径可言——唯有亲自经受过这样刻骨铭心的洗礼,才能方知新生的可贵。


  不知是因为生产过程实在太过艰难,还是因为洞外不时传来电闪雷鸣声,蛇神竟在此刻产生了后悔的情绪。


  他后悔一意孤行地跑到山中,没让武神陪伴在他身边,同他一起渡过这个痛苦的洗礼。


  此时的他虚弱不已,恋人的影子最终在迷离之中冲破了那道高傲的防线,蛇神无法自已地想起了那双冷冽而深沉的金色眼眸,以及那个永远温暖的臂弯。


  他不愿再为自己从来不愿承认的依赖再找借口,在堪比剧痛那样强烈的想念里,蛇神不再刻意掩藏气息,在心中默念着那人的名字。


  须佐之男。


  这是他第一次道出武神真实的名字,诚恳而真挚。


  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呼唤,昏黑的天幕中骤然降下道道金光乍现的闪电,由远至近,如武神无数次承诺的那样,只为他而来。


  绀紫的眼眸猛地睁开,蛇神孤注一掷地将力量骤然凝聚在腹部,同时发出一声极为痛苦的呻吟。





  风嚣雨鸣,冷雨尽数打湿了那张冷峻的脸庞,满是泥污的战靴踏过幽谷,在潭潭积潦中激荡着涟漪。


  在回家后发现屋内早已空无一人时,须佐当即便明白了蛇神支他离开的真实目的。他立刻在雨中赶往深山,一处处茫然寻找着蛇神可能藏身的任何地方,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的痕迹。


  循着巨蛇行动时留下的蛛丝马迹以及他那再熟悉不过的气息,须佐终于找到了蛇神藏身的那处山洞。


  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在岩壁投射出诡异的影子。洞内光线昏暗,勉强照亮了山穴深处的一个身影——那圣洁的神衣上沾满了扎眼的血污与尘土,几乎要与崎岖泥泞的地面融为一体。


  此时的蛇神已然化为了人形,正无力地闭着眼睛,蜷缩在一个阴暗的角落。听到不远处传来动静,他虚虚地半睁开眼,将视线努力聚焦在眼前那个模糊的影子上。


  最先变清晰的是一双紧握的拳,然后是急促起伏的胸膛,最后是那双熟悉的金眸。


  只见他心中迫切想见之人正站在他几步以外的地方默默注视着他,目光犀利且深切,却并未有说话的意思,不知心中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在片刻的沉默过后,蛇神吃力地抬起本是拢护姿势的手臂,带着颤音轻声开口。


  “原是个闹心的小丫头。”


  先前被他掩藏在怀里的,则是一个安静的小孩。


  而须佐却依然只字未言,甚至连目光都尚未从蛇神惨白的脸庞上移开分毫。此时的武神已然听不到什么,只能看到心上人眼下干涸的泪痕与那咬破的嘴唇。

  

  许久,他缓缓迈步上前,一步步,满载沉稳与坚定。他没有看向自己刚刚出世的骨肉,而是单膝跪在蛇神身边,把他紧紧抱在怀里。


  “不会再疼了。”他阖眼抚摸着蛇神凌乱不已的丝发,对他沉声保证,“我的小蛇不会再疼了。”


  想象中的责备并没有如期而至,武神对他擅自作主的行为闭口不提。


  蛇神失神好久,最后对他轻声笑道:“神将大人担心什么?若非天羽羽斩毁去神格,我可是不死不灭之身。”


  “不死不灭的神明也会疼。”


  “…暴虐无情的处刑神竟会有如此细腻的情感。”蛇神卸下防备靠在须佐怀里,似笑非笑地调侃,“如此看来,曾经反倒是我目空一物了。”


  “现在的你也依然目空一物。”须佐这才冷冷说道,将人又抱紧了些,“不服管教的小惯犯理应受到刑罚,不过,不是现在。”


  似是回应了武神的话语,一直躺在蛇神身边乖乖睡觉的小丫头突然抬起头来,用胖嘟嘟的小手轻轻拽住了父亲的衣袖,好奇而胆怯地打量着他。


  凌厉的眉眼瞬间落进一片柔软,须佐小心翼翼地抱起他们的女儿,将她托在手心细细端详着,动作温柔得不像是一个杀孽无数的处刑神。


  神明的孩子不似凡胎,生来即为一两岁的样子。他们的女儿有着如母神一样银白的丝发,同父神一样深邃的金色眸子,以及孩童独有的清澈无杂的眼神。虽然额间神纹尚未显现,但依旧可以一眼认出这是两人共同创造出的新生。


  看到武神一时失语的样子,蛇神不由满面戏谑地笑道:“是在惊叹于你那晚的杰作吗?”

  

  “注意你的言行。”


  “她还不懂。”蛇神语气轻松,将目光移向了正摇拽着武神衣领的小丫头,“至于她的名字,神将大人有何高见?”


  洞外雨瀑湍急,即使是最为干涸坚固的山土也随之纷纷轰然瓦解。须佐静静遥望着洞外难得一见的暴雨之景,沉心冥想许久,终于神色庄重地决定。


  “湍津姬。”


  湍津姬在须佐的手中咿呀一声,沾着点点泥污的小脸带上了可爱的笑容,仿佛也对自己的名字甚是满意。


  “生伴雴霫,湍流津土,甚至胜过了险能让位的太阳。”蛇神喃喃自语,又从武神掌中接过朝他伸出小手的湍津姬,故作谄媚地说道,“小湍,看来你的父亲也不止会用武呢。”


  “巧言令色于我无用。”须佐不为所动,只是抱起怀里的一大一小,用神力在身边张开牢固的结界,准备离开这个潮湿灰暗的地方。


  “现在,我们回家。”


  “悉听尊便。”


  腹中神胎已降,蛇神早在两人说话时就恢复了孕时封存的神力,走几步路对他而言已不是什么极易感到疲惫的事情。可他此时却并不反抗武神的怀抱,而是惬意地贴在他的胸前,还不无兴致地从指间变出了一条好看的小蛇,逗得小湍抬手去抓。


  雨势逐渐减小,已然可以隐约看到天边放晴的一角。须佐抱着这一大一小稳步往家走着,用余光看尽这治愈又温馨的一切,第一次觉得身为神明是一件幸运至极的事情。


  因为,不论千年万年,他都可以陪伴在自己的挚爱身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或甜赞?~_~;

欢迎宝们评论 都会认真回滴~

终于生了5555 真的泪目 😭

打算写几篇带崽然后就让xql出去蜜月旅行!



评论(156)

热度(2447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